您好,欢迎来到云商汇![请登录][免费注册]
星期四
2011年08月04日

我的云商汇〗〖免费注册〗
商家档案
-
商家信息:
联系人:赵俊(ljmg)
电话:15887170430
E-Mail:zjkm2004@163.com
地址:云南省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建工大厦2407号
邮政编码:
创店时间:20110317
芒果 圣心 热带新鲜水果◆云南丽江华坪特产2.50/500g
价格:2.50
运费:
登记日期:20110615
上架日期:20110616
商品期限:90 天
物品详情

圣心(sensation)
原产美国,八十年代后期引入我国,我县于2000年引入种植。该品种植株长势中等,树冠圆头形,叶片绿黄色,叶缘稍向内卷,果实短椭圆形,果嘴稍突起,单果重200——350克,果皮紫红色,表皮光滑,质地细嫩,几乎无纤维,离核,清香,品质中上等。9月中旬成熟。

 

圣心营养成分分析  可溶性固形物占7.5%,维生素c 占114.14毫克/100克,有机酸占0.35%,还原酸占2.16% ,蔗糖占3.08%,总糖占5.24%,含水量占73%

营养价值:

除了美味可口外,爱文中所含的特殊营养成分更是多不胜举:成熟的芒果中所含有的丰富的β胡萝卜素极易被人体吸收,并转化为维生素a,因此可以保护视力;芒果还含有多种维生素,矿物质等,经常食用,除了可以起到的美化肌肤,有助於改善皮肤的粗燥,还有防癌、抗癌的作用;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,可以促进排便,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;芒果还有能起到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,并可止晕车、晕船、解渴、清热、消除倦怠,除臭效果喔。

 

芒果还具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:

1、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,对于晕车、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。

2、抗癌。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,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,因此具有防癌、抗癌的作用。

3、美化肌肤。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,因此经常食用芒果,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。

4、防治高血压、动脉硬化。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、矿物质等,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,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。

5、防治便秘。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,可以促进排便,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。

6、杀菌。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、大肠杆菌、绿脓杆菌。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。

 

禁忌

    1、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,不可以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同食用,否则,可以使人发黄病,目前,其机理还不清楚,但这是世俗经验之谈。又据现代报道,有因为吃了过量的芒果而引起肾炎的病例,故当注意。
    2、芒果叶或汁对过敏体质的人可引起皮炎,故当注意。
    3、芒果,是少数富蛋白质的水果,多吃易饱。传统上说它能益眼、润泽皮肤,估计是含有胡萝卜素的原因。其核亦可作药用,能解毒消滞、降压。
    4、据中医食疗性味分析,芒果属于性平味甘、解渴生津的果品。生食能止呕,治晕船浪,效用与酸话梅一样。不惯坐船者,饱受颠簸后胸口翳闷,不妨将芒果当「药」。孕妇作闷作呕时,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。唯一要注意的是,芒果性质带湿毒,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,应紧记避免进食。
    5、「湿」是中医学上六个致病原因之一。皮肤病如湿疹、疮疡流脓,妇科病如白带,内科病如水肿、脚气等,都可谓之「湿」,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,可能会令情况恶化。反而有些人会担心,吃芒果令青春豆增加,这想法则属过虑。

 

存储方式——常温下,避免阳光直射。

 

 

推荐菜谱——铁板香芒烧牛柳

    原料:嫩牛肉,鲜芒果。厨用葡萄酒或料酒,老抽,李锦记黑胡椒酱,芒果酱,蜂蜜,黄油。

    操作:

    1、牛柳洗净擦干,切成粒状小块;芒果削皮切小块;

    2、将牛柳粒放入容器中,加入葡萄酒,少许老抽,黑胡椒酱,芒果酱,蜂蜜,拌匀;

    3、将牛柳粒加盖密封后放入冰箱冷藏腌制4小时左右;

    4、取出牛柳粒,擦干表面腌汁;

    5、平底锅中放入一块黄油加热融化至微黄,下芒果粒煎热。

 

留言板
给商家留言(向商家留言将需要您登录,以便商家能联系到您。) 您可以 进入在线交谈 , 与商家即时交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