丽江芒果
商家档案
丽江芒果
商家信息:
联系人:赵俊(ljmg)
电话:15887170430
E-Mail:zjkm2004@163.com
地址:云南省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建工大厦2407号
邮政编码:
创店时间:20110317
云南丽江华坪特产 芒果 台农一号 新鲜水果 6.00/500g
价格:6.00
运费:
登记日期:20110615
上架日期:20110831
商品期限:90 天
物品详情

台农一号

台湾省农科院选育出的优良品种,我县99年引进种植,该品种植株长势中等,分枝力弱,叶片淡绿色,叶面卷曲中等大,花淡黄色,果实椭圆形,单果重200——300克,果皮桔黄色,向阳面金黄红色,品质上等,纤维少,8月上旬成熟。

 

该品种果实抗炭疽病能力强,耐贮运,树冠小,抗风性较好,适应于土质肥袄的向阳坡面种植,现有面积1410亩,产量90吨,售价2.00元。

台农一号营养成分分析  可溶性固形物占18%,维生素c 占47毫克/100克,有机酸占0.4%,还原酸占3.31% ,蔗糖占9.67%,总糖占12.98%,含水量占80.2%,硬度是13.9千克/厘米2

芒果又名“望果”,即取意“希望之果”。果实椭圆滑润,果皮呈柠檬黄色,味道甘醇;形色美艳,给人一种温馨亲切之感,充满诗情画意。

 

功效与作用、营养价值芒果的功效:

芒果有益胃、止呕、止晕的功效,对于眩晕症、美尼尔综合征、高血压眩晕、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。在古代,凡漂洋过海者,无不随身携带一些芒果,以解晕船之症。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,对抑制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。
芒果能降低胆固醇、甘油三酯,常食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。
芒果有祛疾止咳的功效,对咳嗽、痰多、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。芒果含芒果酮酸等化合物,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。芒果的果汁能增加胃肠蠕动,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变短,因此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。
芒果的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,有益于视力,能润泽皮肤,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。芒果中含有芒果苷,有明显的抗脂质过氧化和保护脑神经元的作用,能延缓细胞衰老、提高脑功能。它可以明显提高红细胞过氧化氢酶活力和降低红细胞血红蛋白。它还有祛疾止咳的功效,对咳嗽、痰多、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。

 

 

食疗方法

1、治疗小便不利。用料:芒果若干。方法:生食芒果,或是用水浸泡芒果后代茶饮用。
2、治疗慢性咽喉炎、声音嘶哑。用料:芒果1-2个。方法:洗净后水煎,代茶饮用。
3、防治晕车、晕船、呕吐。用料:芒果、蜂蜜。方法:直接生食芒果,或是用芒果煎汤后加少许的蜂蜜后适量饮用。
4、治疗烦热口渴。用料:芒果片30克,芦根30克,天花粉30克,知母1克。方法:将上述用料一同水煎后服用。每日2-3次。
5、治疗闭经。用料:芒果片20克,桃仁9克,红花9克,当归9克,赤芍9克,熟地30克。方法:将上述用料一同水煎后服用。每日1剂。
6、治疗咳嗽痰多。用料:芒果50克,白糖25克,绿茶1克。方法:将芒果去核留皮肉,加水400毫升煮沸3分钟,加入绿茶与白糖即可。随意食用

果林

吃芒果的禁忌

1.芒果性质带湿毒,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,应谨记避免进食;  

2.过食芒果对人的肾脏有害,所以,要注意节制。患急、慢性肾炎的病人应忌食芒果。到医院去探望肾炎病人时,切忌带芒果去;  

3.哮喘患者,亦应遵照医生嘱咐戒吃;  

4.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;  

5.切不可与大蒜等辛辣物品共食,否则使人发生“发黄病”;  

6、芒果为漆树科常绿乔木芒果树的果实,它的成分中含有单(或二)羟基苯(生漆中就因为含有该抗原而常引起过敏),特别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还含有醛酸,对皮肤黏膜有一定刺激作用;  

7、吃芒果当心引发“芒果皮炎”。芒果皮炎一般发生在接触到芒果而未及时用水清洗的部位,多见于口周(双侧口角、上下颌或面颊部),皮疹为均匀或不规则分布的淡红色斑,红斑上可见密集面细小的丘疹或针大小水疱,皮疹有轻度瘙痒感或烧灼感;   

8、吃芒果时,多数人习惯于剥开皮,直接咬着吃,这样很容易将果汁沾到口边或脸部的皮肤上。引起过敏反应。所以,吃芒果时,最好将果肉切成小块,直接送入口中。吃完芒果后,应漱口、洗脸,以避免果汁残留。

储存方式:

芒果属于后熟水果,闻到果香即可品尝或放入冰箱于7℃-13℃冷藏, 大约可放5~7天。如

常温下储存的话,每个都用纸包起来,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。成熟度低的芒果,可把香蕉

和芒果放在密封的一个袋子里就会达到催熟的作用。

 

留言板
给商家留言(向商家留言将需要您登录,以便商家能联系到您。) 您可以 进入在线交谈 , 与商家即时交流。